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14条“最严交规”出台整治交通陋习

2017-09-13 11: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邱永泉 记者刘剑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市公安部门以科技强警为支撑,以创新管理为驱动,以“最严交规”为抓手,整治交通陋习,不断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

“最严交规”治理不文明交通行为。日前,该市交警部门出台“最严交规”14条,要求机动车不准乱停乱放、经过人行横道避让行人,驾驶车辆禁止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禁止向道路上抛撒物品,同时针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提出具体要求和处罚措施。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停车及违反禁令标志7.96万起、驾驶人接打电话407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85万起、行人和乘车人交通违法1.26万起。

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排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更换护栏4万多米,新增路口便道护栏和隔离桩5600米,人民路、中华大街等主干道施划热熔标线14.58万平方米、黄色禁停标线5万余米,刷新交通信号灯杆、指路牌杆共512根。

提升道路交通管控能力。在28个交通岗设置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在光明农林岗等8个交通岗安装行人非机动车人脸识别抓拍曝光系统,曝光闯红灯、乱穿马路等行为。在滏东丛台北岗等5个交通岗非机动车道安装智能升降杆,杜绝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在秦皇大街安装“枪球联动抓拍系统”,对机动车道内违停车辆自动抓拍,治理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

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把倡导文明出行作为摒弃交通陋习的治本之策,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 文明交通我践行”十大主题活动,特别是“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文明交通幸运星 千元油卡等您拿”等活动,充分激发市民参与热情,营造了文明交通浓厚氛围。组织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者,开展不文明交通行为劝导等志愿服务,交警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等服务。

规范停车管理。开展网格化巡查管理,实行“定格、定员、定岗、定责”管理,提高街面见警率,对乱点、乱段不间断治理,减少乱停乱放现象,累计劝离纠正违停2.64万辆。严格督导检查,每天对主城区主次干道停车秩序和停车场车辆停放秩序进行检查,整改机动车停放乱点142处、非机动车停放乱点72处、停车场67个。加强停车泊位施划,主城区新增停车位4695个,其中蓝色临时免费车位超过一半。加快建设主城区智能泊车管理系统,该系统集视频诱导、网上查询、自动识别车牌号、网上交费、违停抓拍等功能于一体,将有效杜绝停车乱收费,缓解群众停车难。目前已建成诱导屏289块,视频抓拍设备898套,近期将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