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邯山区改造提升538个老旧小区

2017-09-13 13:56: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萍、魏晓光 记者刘剑英)每天清晨,邯山区水院北路18号院居民安德才都会和老伴儿一起到小区广场健身,而几个月前这里还是私搭乱建的民房,既有碍观瞻,又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创建文明城市,让这个40多年的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今年以来,邯山区瞄准群众所需所盼,重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集贸市场整治、城乡接合部治理、违规广告整治及公益广告宣传等八大攻坚战,着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增强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豪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拆除“两违”1.3万处、35.3万平方米,整修背街小巷110条,建成8个标准化农贸市场,清理乱贴乱画13万余处,3600余块街头公益广告新风扑面。

治理老旧小区。按照拆除违建、绿化美化、整体提升“三步走”战略,邯山区改造提升538个老旧小区,拆违后同步进行墙面粉刷、绿化美化、路面整修和设施完善,拆一处、净一处、美一处。建立物业服务站,实现小区常态化管理,目前已有415个通过验收达标,昔日的“垃圾院”“无主院”变成“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容貌提升、物业管理提升、居民幸福提升”的美丽家园。

以“绣花”功夫精雕细琢。该区对创城工作涉及的370个点位,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创城攻坚路线图、时间表。利用GPS卫星定位图片,及时将问题点位照片、具体方位传送到微信公众平台,第一时间发现整改。开展“春雷行动”“净脸行动”等攻坚行动,梨园公园垃圾、中华大街两侧私搭乱建、107国道南环桥垃圾死角等一批多年“痼疾”被彻底根除。

为激发群众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该区通过媒体报道、文艺宣讲等方式,宣传创城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以家庭带动社区,让群众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角。目前,全区共建立300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志愿者达3.5万人。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