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济客专年底正式开通 衡水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图)

2017-09-13 19:0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石济客专、衡水北站高铁广场、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3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石济客专、衡水北站高铁广场、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石济客专将于2017年年底正式开通运营。届时,衡水将正式进入高铁时代。

据介绍,石济客专项目正线全长323公里,总投资450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之“一横”——青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将连接京广高铁、京沪高铁和即将建设的京九高铁三大高速铁路动脉,是西北与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客运交流主通道。

据悉,石济客专项目在衡水市境内约91公里,设衡水北站和景州站两个车站。衡水北站高铁广场位于市区北外环北侧、衡水北站站房以南,中华北大街和育才北大街之间,东西长约580米,南北长约275米;占地240亩,总建筑面积68345平方米,绿化面积54186平方米,铺装面积63674平方米,道路面积40116平方米。目前,衡水北站高铁广场项目,工程主体已完工,预计10月底基本具备使用功能,广场建成后,将承担旅客出行、交通停车、人流疏散、休闲娱乐等功能。

另悉,石衡沧港项目已于2016年9月正式启动前期工作,今年年底将开工建设。项目线路全长328公里,其中经过衡水境内大约78公里。项目的建成既可以满足衡水市沿线居民乘坐高铁出行的需求,带动沿线地区加快发展,又可进一步做大做强衡水高铁枢纽,促进衡水市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