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河北参加北京文博会:创意让河北文化产业展现新气象

2017-09-14 00:1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河北参加北京文博会:创意让河北文化产业展现新气象

9月11日至13日,第十二届北京文博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图为富含巧思妙想的创意灯书产品。 段闪摄

跨界融合推出新产品

跨界融合,是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常态,也是未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此次北京文博会上,河北展区就推出了一系列的跨界融合新产品。

“在书本内安装灯光按钮,书本可折叠,打开后就成了扇形灯具,很有书香雅韵。”9月12日,在河北展区内,河北雅图数字印刷有限公司文化事业部经理张鑫正在向观众展示一款文创产品——《邯郸记》书本灯具。凭借创意和科技的结合,这款产品成为展区内的亮点。张鑫说,该公司还利用高科技环保手段,采用艺术微喷和数字出版技术,对中国古代书画、经书、拓片等进行数字化、真品修复以及高仿真复制,本届文博会上已与多家客商达成合作意向。

《手机少年》《嗨!我是地球!》……河北展区东北角上,由河北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多部原创漫画作品深受参观者喜爱。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已推出了48部动漫原创作品,“目前,我们正在致力于漫画作品影视化,比如参展的《手机少年》,将拍摄成影视作品。”

此外,在本届展会上,河北传媒学院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等5家企业就京津冀数字文化产业人才培育进行了签约,磁县漳河经济开发区对魏晋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等项目进行了推介。“我省非常重视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在政策、资金上都给予了很大扶持,再加上对人才的重视,未来,我省文化创意产业一定能融出新气象。”河北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处长冯彦瑞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