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执法行动7天发现环境问题1125个

2017-09-14 06:53: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大片的焦炭、矿石粉等物料露天堆放,苫盖矿石粉的篷布被掀开一半,旁边停着的一台铲车还散发着余热……这是9月12日11时许,在武安市河北兴华钢铁有限公司堆料场,记者跟随省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驻邯郸市环境执法检查组突击检查时看到的一幕。

“按照相关规定,8月31日前,粉状、粒状物料都要全部入棚进仓,如露天堆放,企业须停产整顿。”省环境综合执法局综合处调研员、驻邯郸市环境执法检查组组长张大鹏说,该企业管理粗放,无组织排放严重,1号高炉出铁场渣沟末端未密闭,烟尘外冒;钢渣处理场物料二次扬尘污染较重,无任何防治措施。

对此,张大鹏表示,驻邯郸市执法检查组已展开调查取证,拟对该企业违法行为由省本级立案处罚,并将相关问题移交当地政府严肃处理。

为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紧紧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全力聚焦涉气环境违法问题,9月6日至25日,在省环保厅统一组织下,全省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9月6日至12日,全省各级环保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330人次、车辆2736台次,检查企业5562家,发现问题企业1027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1125个。其中省级检查企业1540家,发现问题企业552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646个;各市检查企业4022家,发现问题企业475家,涉及各类环境问题479个。

省级执法检查组检查发现的646个问题中,涉及“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不到位问题96个,未按要求列入“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问题48个,环保部强化督查整改不到位问题46个,涉及燃煤锅炉淘汰不到位问题36个,涉气企业自动监控数据造假问题2个,自动监控设备运行及数据异常问题20个,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问题88个,涉及污染防治设施缺失问题212个,物料露天堆放扬尘污染问题20个,企业无环保手续问题41个,矿山修复整治不到位问题4个,其他环境问题33个。针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各执法检查组现场移交当地政府或环保部门立即整改问题610个,拟省级立案处罚问题36个。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