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组图)

2017-09-14 21:4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石家庄栾城区霍家屯村。图为河北省无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栾城区霍家屯村委会赠送锦旗。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史艳泽)今天早上9点,随着河北省血液中心的车辆开进石家庄栾城区霍家屯村,村庄热闹了起来。村民们结伴来到村口,登记、初筛、检查、献血,每一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河北省血液中心冯喜莲医生告诉记者,来霍家屯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总是可以看到很多“熟面孔”。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图为霍家屯居民王晓幸展示无偿献血证。

“这次我是不是第一个?”28岁的王晓幸一踏上采血车便问。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非常开心地表示虽然献血很多次,但是能作为当天第一位献血者还是头一回。像王晓幸这样的重复献血者在霍家屯还有很多,崔慧聪阿姨便是其中一位。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图为崔慧聪向记者展示自己的无偿献血证和“红袋子”。

“我最喜欢就是血液中心给的‘红袋子’,每天用来买菜很方便,最主要的是拎着它我自豪,还能给无偿献血做宣传。”崔阿姨说的“红袋子”就是省血液中心统一印制提供的红色无纺布手拎袋。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服务基层无偿献血,图为张岭弟(右一)和钱小红(左一)献血。

午饭刚过,张岭弟和同学钱小红携手踏上采血车捐献热血。“今天是好日子,正好有个婚宴,忙到现在才来。”张岭弟和血站工作人员热络地交谈着。张岭弟和同村居民王建坤长年与省血液中心保持联络,定期沟通采血车来村服务。每次采血车过来,张岭弟都会提供自家饭店门前场地作为采血车停车点,丝毫不在意是否影响营业额,“这是做公益也是服务本村乡亲,挡下饭店门而已,不是什么大事。”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图为第21次成功献血的王文生。

坚持十年不间断献血21次的王文生见证了霍家屯无偿献血工作的有序发展。“最初的几次献血我都是到省博物馆广场的献血屋,自从我们村实现采血车常态化的进村后,我就一直在村中献血了。”从邢台出差回来未进家门先献血的王文生表示。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图为第一次献血的王旭东(左)和母亲。

霍家屯的献血队伍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25岁王旭东今天在母亲的影响下参加了无偿献血。“刚开车进村就看见献血车,妈妈立刻就停车来填表检查。我为我的母亲感到自豪。”王旭东动情的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32人献血12000毫升,其中6人为初次献血者,26人为重复献血者。

石家庄霍家屯:流动采血车上的“熟面孔”们

9月14日,河北省血液中心流动采血车来到霍家屯村。图为抱着外孙来献血的李建会。

点击进入献血频道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