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严交规助力创城 石家庄交通环境持续优化

2017-09-14 22:06: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任学光)今天,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市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开创性地推出并严格实行最严交规和重点举措“双20条”,极大地促进了石家庄市交通环境持续优化。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坚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强化科技治理,共设置礼让斑马线抓拍点60处(除友谊大街联盟小区门口施工围挡外,已全部启用);改装配备多功能执法车15辆,大力提升了对违法停车、涉牌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效能;安装视频监控1036处、电子警察2230处,整合“天网工程”1600处。

围绕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科学摆布警力,构建起覆盖全市的管控网络。在石家庄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管局确定了由交警当主力,市局机关及各分局大力支持,执勤力量全覆盖的布警方针,路面力量每天都保持在4000人以上。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从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治理难度大的路口通行秩序,特别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入手,大力推进路口交通文化建设。在严厉查处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顽疾整治的基础上,对中华大街工农路口等较大路口,赋予行人和非机动车优先通行权,根本上减少了乱穿马路乱骑行现象,通行秩序大为改观。

不断加大设施投入,市区交通设施日趋完善。在维明街裕华路口等24处路口,增设行人和非机动车诱导屏;在新华路、友谊大街等17处路安装便道护栏6600米;在41处路口增设非机动车右转导向线;对58处路口非机动车停止线前移;更换了具有防眩功能的护栏13000多米。

坚持一手抓免费停车位施划工作,一手抓违停整治。在学校、商圈周边地域,做到应划尽划,缓解刚性停车需求。在具备条件的小区周边道路设置晚8时至次日早8时可以停车的潮汐停车位;在学校、商场等人员上下车集中的路段设置3分钟临时停车位;在公厕路边设置15分钟临时停车位。同时严厉整治乱停乱放现象,各大队叠加使用交警贴罚单、骑警巡控、执法车移动抓拍、视频巡视等手段,压缩违法停车空间,违法停车现象得到有效治理。

积极借助科技力量,加大对违反禁鸣规定的查处力度。7月1日,启用省内首批违法鸣笛抓拍系统,目前设置在石家庄市第一中学门前(平安大街—正东路附近)、省儿童医院门前、水源街二中西校区门前、自强路24中门前4处。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