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9月14日至28日河北开展首轮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专项督察

2017-09-14 22:52: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米彦泽)今天上午,由150余人组成的河北省大气污染专项督察队伍兵分六路,分赴各地开展为期15天的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专项督察。这是在9月13日河北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河北省大气办组织的首轮督察行动。

按照专项督察方案,由河北省直相关部门12名厅级干部带队,分五轮对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进行集中督察。时间跨度从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采取轮换督察、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

督察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各级地方党委、政府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促进各级各部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责任落实,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情况等。重点督察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任务推进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

为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和举报违法排污企业,河北省大气办还联合长城网、河北新闻网、河北发布、河北环保发布、河北省环保厅官方网站共同开设“大气环境突出问题举报平台”,鼓励广大群众进行举报,对于查处核实的举报线索,省大气办将对举报人进行奖励,对于涉嫌环境犯罪的举报线索,将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