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城市水系干净整洁助力创城

2017-09-15 09:5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蔡艳荣)为确保创建文明城市目标的实现,维护城市水系文明窗口形象。连续几个月来石家庄市城市水系管理处全处上下戮力同心,干劲十足,在加大日常精细化管护的同时,开展了民心河综合整治大会战、清除管护死角。让水系沿线以整洁的风貌助力创建文明城,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连续几个月,城市水系管理处加大管护工作力度,近半月以来,全员上岗,5加2、白加黑,并在原有管护人员的基础上新增管护人员50余名,对管辖范围内的绿地保洁进行了拉网式清理;对斑秃裸露地块进行补植、补种,新栽麦冬3.8万平方米,播撒草籽2.5万平方米;对死树干枝彻底清理;对部分设施设备进行刷漆、维修,翻新过桥管线20余处,对绿篱、乔灌木、甬路、广场进行冲洗;加大了河面打捞力度,每个桥头路口安排专职人员打捞;更换垃圾箱200余个;民心河沿线新增花箱35处;细致排查公益广告,对辖区内1500余条公益广告牌和灯箱进行细致排查,做到画面破损的及时更新,牌上有小广告的及时清理,对沿线的200余条条幅进行了清理和补新,确保50米距离有一条公益广告,完整且美观;及时劝阻沿线不文明行为,不间断巡视,每天劝阻躺卧座椅、践踏草坪、赤膊等不文明行为几十次等。全方位确保文明城创建成功。

截至目前,民心河、太平河沿线干净整洁,世纪、西清、元南、秀水等管辖公园随时备战迎查,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助力。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