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311路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2017-09-15 10:0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珂)创建文明城以来,311路车队收到好多乘客的锦旗、表扬信和表扬电话,纷纷称赞咱们庄里公交司机。有江苏乘客省会学习不慎丢包,公交车长李晓红师傅拾金不昧的事迹;有公交车长李涛师傅热情服务于乘客,乘客前来送锦旗和表扬信的事迹;还有公交车长路现革师傅、冯广存师傅捡到乘客钱包,及几千元现金如实归还乘客的事迹。一件件公交暖人故事诠释了公交车长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

近日,在311路车长又发生了一件平凡的暖人故事,让失主小王感动不已。

9月14日上午,311路车长孙国顺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上行铜冶方向,终点站按公司规定例行安检时,在车厢的司机座后排处捡到一个蓝色背包,孙师傅第一反应将背包保管起来,车辆开回车场后,第一时间将背包交给路队工作人员,几位工作人员想通过背包里的信息找到失主,将背包归还,于是打开背包,包里装有公交卡、充电器、资料和少量现金。就在大家焦急寻找线索时,在公交卡槽里发现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个手机号码,于是工作人员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拨通了电话,接通电话详细询问,通过核实身份信息,和包里的物品,确认电话那头应该是丢背包的乘客。

半个多小时过后,失主来到路队,核实信息后,工作人员将背包完璧归赵。据乘客描述,他从祥隆泰站上车,到铜冶方向回家,上车后,将背包放在旁边睡着了,到终点听到报站便起身下车离开,将背包的事情全然忘记,打电话的时候都没想起自己的背包,还以为是骗子,经过询问,自己才恍然大悟。

拿到背包的小王连声道谢,并对刚开始的误会说声抱歉。小王说:“咱们庄里公交司机好人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