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朋友圈爱心接力“送”老人平安回家

2017-09-15 14:4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路璐)9月13日22时,南和县三思乡前郭平村的杨相合在乡、村干部和家人的护送下,终于平安回到家中。

当日18时,正在单位值班的三思乡许思博,接到该乡前郭平村支部书记的电话,称该村村民杨相合不慎走丢。“一接到电话,我们就马上联系发动全乡干部,帮忙寻找失散老人。”

发现老人的小张是邯郸永年宋固村人,他说当天下午骑车出去找朋友办事,在经过村西岔路时,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路边地上,神情迷茫,手里不停地拔着草。“等我从朋友家里回来了,看到老人还在那儿坐着,心想她可能是走丢了。”

老人坐在交通要道的三岔路口附近,车来车往非常危险。看老人身上也没有证明身份的物品,小张一时无法联系其家属,询问再三,才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推断出她是郭平人。“郭平在我们这儿北边10里以外,属于南和县了,那儿咱谁也不认识。”90后的小张灵光一闪,发布了一条朋友圈,想借助朋友圈来把老人的消息扩散出去。

这条消息一经发出,大家纷纷在朋友圈转发。许思博在朋友圈看到这条消息后,及时联系了前郭平村村支书证实这位老人就是杨相合。

几经周折,人们终于联系上了宋固村的小张。随后,乡、村干部开车拉着杨相合的家人,到宋固村将老人接回了家。

据介绍,杨相合年逾七旬,时而头脑不清楚,这次意外走失,让家人心有余悸。

“发现身边有走失的老人,请及时伸出援手帮他们回家。”如今,鲜红的大字滚动播出在三思乡每个村的电子屏上。“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也是基层政府的重要职责。家人最好将老人的姓名和家属联系方式做成联系卡挂在老人胸口,以便与家属取得联系。”三思乡党委书记刘录强说。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