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出席双创周活动: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2017-09-15 18:42: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启动,许勤出席并致辞

优化创新创业大生态

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省长许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王博 别志雷)今天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省长许勤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太平、副省长徐建培、省政协副主席段惠军出席,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主持。

河北分会场首先集中观看了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上海主会场开幕式。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以“双创促升级 壮大新动能”为主题,在上海设主会场,全国各地设分会场。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这是省长许勤等共同启动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总书记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经济新常态下,市场要活、创新要实、政策要宽,努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市场主体创新的政策制度环境。这是我们做好创新创业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双创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从供给侧入手,优化创新创业大生态,努力把河北打造成创新蓝海、创业沃土、创客乐园。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这是省长许勤参观河北省双创活动展区,并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就推动双创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持续巩固日益浓厚的双创氛围,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培树典型,宣传创新创业政策,在全社会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环境,让创新文化深入人心,让千千万万创业者的“微创新”和小微企业的一步步前行发展,汇聚成创新创业的宏大力量。二是抓住用好前所未有的双创机遇,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筹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结构调整、产业转型、节能环保、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瞄准工业经济、数字经济、智慧经济方向,以开放式创新推动发展,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在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助力河北转型升级中成就一番事业。三要强化有力有效的双创支撑,优化政府制度供给,狠抓政策落地,强化人才支撑,拓宽创业资金获取渠道,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要素保障,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多方位、全链条服务。四要携手开启无限美好的双创前景,深化科技体制和科技计划改革,强化创新能力、创新体系、创新生态建设,制定实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行动计划、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计划、青少年创客创新创业行动计划等,不断激发创客的活力细胞,创造更多的创业微单元,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

9月15日上午,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启动。这是省长许勤参观河北省双创活动展区,并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抢抓机遇,勇立潮头,投身到河北创新发展热潮中,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人生梦想和价值而努力探索、不懈奋斗,织就河北创新创业的新图景,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随后,许勤、宋太平、徐建培、段惠军等共同启动双创活动周河北分会场。启动仪式结束后,许勤和与会省领导一起参观了河北省双创活动综合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创业成果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展、青年创新优秀成果展等,与创业者面对面交流。

启动仪式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河北省“双创”活动周方案、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新认定的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名单、第三届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省首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名单。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