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入启用(图)

2017-09-15 19:0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保定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源盛嘉禾A区投入启用,图为该小区居民正在利用智能垃圾分类系统投放垃圾。 刘志浩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寒凝、甄真 记者徐华)扫码打开垃圾箱盖,分类投放垃圾,便可获得积分,积分累积后可获得相应的奖品。近日,保定市首个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在源盛嘉禾A区投入启用。

该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由密闭式垃圾箱体、显示屏、称重器、后台积分设备等组成。密闭式垃圾箱体共有7个,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及有害垃圾四大类,基本涵盖了家庭常出现的所有垃圾种类。其中,可回收垃圾分为金属、玻璃、纸张、塑料四小类。

在源盛嘉禾A区,笔者看到可回收垃圾箱体上配有电脑显示屏,居民在投放垃圾时,手持二维码卡,刷卡扫码,垃圾箱盖打开。垃圾投放后,屏幕上立即显示出投放垃圾的重量,以及垃圾投放所得积分。

据介绍,还有一种方式可以打开垃圾箱,即通过电脑显示屏上的扫描设备,扫描居民手机上的“家庭专属二维码”就可以进行垃圾投放。居民获得的积分经过累计后,可以到物业领取相应的奖品。这样既可以鼓励居民进行垃圾分类,也可以做到对垃圾投放情况的追根溯源,从而实现对垃圾投放行为进行有效监督。

目前,源盛嘉禾A区的垃圾由市政环卫部门和可回收垃圾可再生利用公司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