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张家口

2017-09-15 23:03: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张家口

9月14日至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行在张北县德胜村查看农家书屋情况。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9月15日张家口电(记者高振发)9月14日至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在张家口举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张家口

9月14日至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在张北县油篓沟镇中心小学进行讲座。 记者高振发摄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有关领导和中国农业出版社、人民出版社等有关出版社负责人一行19人,先后深入到怀来县一街村、张北县德胜村、白城子村调研农家书屋建设使用情况,并到张北县油篓沟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图书捐赠活动和科普知识讲座,向当地学生捐赠图书13000多册。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张家口

9月14日至15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农家书屋主题实践活动在张家口举行。图为向张北县油篓沟镇中心小捐赠图书。 记者王万亮 高振发摄

据介绍,农家书屋工程是国家一项重点文化服务工程,在推动文化扶贫、精准脱贫,增强农民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着十分积极的作用。河北省于2007年开始启动农家书屋建设工作,2009年初全省大面积铺开,每个书屋按2万元的标准配备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至2012年8月,全省实现了行政村农家书屋全覆盖。创新农家书屋服务形式,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了文化进万家、农村青少年暑期读书实践和“农家书屋大讲堂”等多项文化活动,培训农民近万人。农家书屋已经成为农民群众读书、看报及开展农村文化活动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