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13.4万人

2017-09-16 22:3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今年9月16日,是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记者从河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举行的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上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河北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13.4万人,其中有339人成功捐髓。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13.4万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举行的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的领导、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刘红丽摄

今年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的主题是“感谢你!捐献者”,旨在感谢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鼓励更多适龄健康的公民勇敢地捐献造血干细胞,从而救助更多的重症血液病患者。活动现场,河北20多名成功捐献的志愿者讲述了自己的捐献经历,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了解、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吸引更多人投入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

河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达13.4万人

河北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举行的纪念第三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活动。图为两部门领导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志愿者切庆祝蛋糕,大家一起分享救助生命的喜悦。 刘红丽摄

凡年龄在18至40周岁,本人自愿,家人支持的健康人士,都可成为骨髓捐献志愿者。中华骨髓库河北省分库主任陈日新介绍,目前,世界骨髓库捐献志愿者有3000万人,其中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达236万人,但仍不能满足临床对造血干细胞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