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首次联合举行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2017-09-16 23:55: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津冀首次联合举行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9月15日上午,2017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实战研究性应急演练在廊坊举行。 (图自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9月15日上午,2017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实战研究性应急演练在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一座跨凤河的桥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液氨泄漏并流入凤河,造成下游北京、天津境内水体受到污染,同时造成区域性空气污染。京津冀三地接到事故报告后,分别启动省、市两级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在廊坊市政府统一指挥下,公安、消防、水务、环保、安监、气象等部门,对事故点及周边地区进行了警戒、疏散、喷淋、堵漏、监测等一系列应急处置行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处置过程中及时沟通处置情况,积极共享应急资源,最终在三地的共同努力下,突发环境事件得到妥善处置。

京津冀首次联合举行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9月15日上午,2017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实战研究性应急演练在廊坊举行。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自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2017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实战研究性应急演练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环境保护局联合主办,廊坊市政府承办。此次演练是京津冀签署《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合作协议》后首次联合演练。此次演练的成功举行,验证了京津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京津冀三地突发水环境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

京津冀首次联合举行突发水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9月15日上午,2017年京津冀突发水环境事件联合实战研究性应急演练在廊坊举行。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自河北省环境保护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