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第六场巡讲在呼和浩特举行

2017-09-18 06: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书华)9月17日上午,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第六场巡讲在内蒙古自治区党政会议中心举行。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政府副主席常军政会见了报告团成员。来自区直有关部门、自治区林业系统和呼市林业局干部职工共4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呼和浩特市林业局调研员马荣华退休前曾从事林业工作36年,报告会后,他对记者说:“听了报告会,我心潮澎湃。塞罕坝三代人接续奋斗,将荒原变成了绿洲,他们的奉献和付出不是用语言所能表达的。内蒙古作为祖国的北疆,每年的造林任务非常繁重,在工作中,我们要学习他们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的精神,让荒山变绿,让北疆更美。”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与塞罕坝仅一河之隔,多年来,两地来往频繁。多伦县林业局局长范金秋说:“今天有幸聆听塞罕坝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受启发,深受鼓舞。多伦县全面实施退耕还林、退牧还林后,我们多次到塞罕坝学习樟子松造林技术,5年建起了130万亩的樟子松林,使干旱沙化的土地得到治理。同时,我们还向塞罕坝人学习育苗技术,带动了当地苗木产业发展,如今,多伦县已成为重要的苗木集散地,为当地百姓增收两亿多元,这些都得益于塞罕坝人的帮助。老一代务林人在那么艰苦的条件下都能把林子造好,我们新一代务林人没有理由不把造林事业做好。”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主持了当天的报告会,他说:“绿色是内蒙古的底色和价值,生态是内蒙古的责任和潜力。独特的生态区位,决定了内蒙古在全国生态建设保护大局中的特殊地位,这几年,内蒙古的生态环境实现了‘整体遏制,局部好转’,走到了‘进则全胜,不进则退’的历史关头,我们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防护区、沙漠沙地治理区建设,把内蒙古建设成为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