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698.19万人

2017-09-18 09:3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晓悦、刘禹彤)“以前在唐山住院,需要自己垫付全额费用,出院后再将资料及证明带回天津报销,现在再也不用拿着一堆资料两边来回跑了。”日前,天津市退休医保参保人员赵先生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办理出院时,第一次划社保卡直接结算费用。截至9月7日,唐山市医保参保职工在京津使用社保卡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的医院已达到783家,外省职工来唐山市就医可直接结算的医院19家。

近年来,唐山市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截至2017年8月,全市基本养老保险覆盖559.89万人,基本医疗保险覆盖698.19万人。

唐山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05年开始已经连续13年上调,月均养老金从2012年的1767元增加到2017年的2527元左右。

在农村,唐山市新农保和城居保两项制度合并实施,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该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的最低标准从2012年的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2017年的90元。

为支持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稳定单位职工队伍、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唐山市失业、工伤、生育保险费率先后多次降低。仅2017年,因下调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预计可分别为企业减负6亿元和1.2亿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