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丰润区:为6479位老年人免费上意外伤害险

2017-09-18 09:3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倩、晏梓航)今年以来,唐山市丰润区实施2017年“助老安康工程”,截至目前已为全区6479位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缴纳意外伤害保险64.79万元。

“助老安康工程”是我省老龄办实施的一项为老年人提供意外伤害风险保障的惠民工程,即政府出资为60周岁以上的低保对象、失独老年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提升困难老年群众生活质量,切实解决老年人意外身故及意外医疗的后顾之忧。

为做实该项惠民工程,该区年初即将“助老安康工程”纳入区政府为群众办的10件实事之一,由民政部门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目前,共为全区6479位60岁以上的低保对象、失独老年人、城乡特困供养人员购买每人100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共计64.79万元。届时投保老年人意外身故或残疾可获得每人每年45000元的保障额度,意外医疗可获得每人每年12000元的保障额度,因疾病身故(首次投保观察期90天)可获得每人每年1000元的保障额度,真正为老年人撑起了抵御风险的保护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