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展厅:别样体验生态美景

2017-09-18 10:0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如果您想了解衡水湖湿地文化,如果您想学习生态科普知识,不妨来园博园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展厅参观游览。

衡水湖湿地生态科普展厅,总面积2219平方米,包括序厅、全球湿地、衡水湖湿地、物种基因库、湿地保护、衡水湖场景体验六大板块。

序厅面积90平方米,通过多媒体弧幕投影和微缩景观,向游客全方位展示衡水湖湿地优美的风光。蓝天白云的背景下,数只鸟儿标本凌空放置,仿佛在大自然中飞翔,给人以身临其境的感觉。

面积150平方米的全球湿地板块,主要向游客展示了湿地的相关科普知识。“你看,展厅中央设置有内投球互动展项,游客可通过触摸查询,了解世界及中国湿地的分布情况及知识。”展厅讲解员张晗介绍。

衡水湖湿地板块,面积150平方米,主要从历史变迁、自然条件、生态安全价值等方面,展示衡水湖的发展演变和自然特征。数字沙盘结合影像展现衡水湖的区位优势,多媒体投影互动,将衡水湖的形成过程生动地展示出来。

物种基因库板块,总面积680平方米,以实物标本结合多媒体的形式,把衡水湖湿地的动植物资源一一展示了出来。“这里重点展示了衡水湖湿地鸟的种类和数量、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的两鱼两虾(红鳍原鲌、鲫鱼、秀丽白虾、日本沼虾),突出衡水湖物种基因库的重要作用。”张晗介绍,衡水湖的青头潜鸭种群,为国内已知最大集群,衡水湖已经成为这一物种的重要繁殖迁徙地。游客在这里可通过多媒体查询,了解青头潜鸭的分类、特征和习性。

“妈妈,你看!那里有一只鸭子!”10岁的小游客涵涵指着芦苇里的鸭子对妈妈说。这里,就是衡水湖场景体验板块。这里面积为932平方米,通过仿真造景和半景画,展示了衡水湖春夏秋冬的美丽风光。而灯光控制系统和音响效果,可以让参观者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体验完衡水湖美景,穿过高高的芦苇荡,便来到了湿地保护板块。这里主要从立法保护、综合治理等方面,展示衡水湖湿地保护取得的主要成果。(记者陈凤来 通讯员张玲玲)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