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00余名志愿者服务河北省旅发大会

2017-09-18 10:5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庞超)“您好,欢迎参加旅发大会!这是您的参会证件,请收好!”9月17日中午,在第二届省旅发大会媒体记者驻地,一有空闲,大学生志愿者邓杨夏就会反复练手势和微笑,背诵服务指南。今年18岁的邓杨夏是燕山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大二的学生,这是她第一次为这样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提供志愿服务,能够得到这个锻炼机会,她特别珍惜,工作格外努力。

大会开幕第一天,无论是在报到驻地,还是在会议现场,戴着白色遮阳帽、穿着红衬衣,脸上洋溢着微笑的志愿者,都是让嘉宾感到温暖的人,他们成了第二届省旅发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给大会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今年初秦皇岛团市委在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等高校招募了近300名大学生志愿者,秦皇岛市旅游委组织了100多名共产党员志愿者,分散到大会各会场和观摩地,形成了由党员志愿者牵头,与大学生志愿者协调配合的志愿服务保障模式。此外,大会还特别安排了50名专业导游志愿者,加上200多名来自各县区的志愿者,为本届大会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达到700余人。

做好服务,重在细节。“为保障大会顺利进行,我们制定了完善的志愿服务培训计划,比如提供导引服务要精确到步数,行走的时间要按秒来算,并进行了十多场模拟演练。”秦皇岛市旅游委工作人员表示,在培训内容上,他们还针对旅发大会专门设置了河北风土人情、旅游资源等知识培训。

“我们不仅要完成好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还要借力旅发大会舞台,把河北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出来。”秦皇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