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聚焦省旅发大会】来宾签到先“扫码”

2017-09-18 11: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曹智

9月17日11时10分,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阿尔卡迪亚酒店大厅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来宾签到处。

“请出示您的二维码。”听到这句提示,来自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唐大勇拿出手机,轻点短信里的一串字母,一个二维码旋即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对着读取装置轻轻晃动,“嘀”的一声,唐大勇的信息便出现在电脑屏幕上。依据他的信息,志愿者王亚如找到早已准备好的证件递给了他。从扫描二维码到拿到证件,唐大勇的用时为15秒。

10分钟里,王亚如共为12位来宾办理了签到手续。这个速度也让她颇感惊讶。以前,为一位来宾办理签到手续大约需要三分钟时间,而现在,只需要一分钟左右,快的甚至不到半分钟。

以前较为繁琐的手续现在变成轻轻一扫,这得益于今年旅发大会采用的智慧会务系统。

智慧会务系统的参与从一天前收到短信通知就开始了。9月16日一大早,唐大勇就收到了短信,里面除了旅发大会的召开时间以外,还有他此次参会的数字编码和二维码网址信息。

17日上午,唐大勇乘火车到达北戴河站,工作人员接到他后,先请他出示了二维码进行扫描。随后,他已到站的信息很快就上传到了智慧会务系统。根据该信息,宾馆服务人员提前为他准备好了证件、材料、房间等。

唐大勇说,以前开会,工作人员会要求他说出自己的姓名、单位,然后从一个名册里寻找,但经常会因为发音不准、资料不全等原因出现对接不畅。现在拿出手机扫一扫就实现快速签到,真是非常方便。

智慧会务系统提供方——上海八彦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冰霜表示,随着不断改进,智慧会务系统目前已经较为成熟。它不仅提升了来宾的参会体验,也让主办方能实时了解来宾到达、入住情况,确保会议高效顺利进行。

同时,为了照顾一些不会使用智能终端的来宾,智慧会务系统也能通过来宾提供名字、手机号、数字编码等实现信息更新。

此外,依托智慧会务系统,会务组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实现了会议信息的实时更新共享。乘车、天气等信息也能通过智慧会务系统送达。

签到处所发证件——胸卡也实现了智能化。参会来宾乘车往返时,通过读取胸卡信息,工作人员就能掌握车上的人是否全部就位。缺席的来宾,工作人员也能第一时间进行联系沟通,保证活动正常进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