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法院集中宣判 6被告因醉酒驾驶获刑

2017-09-18 18:4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3日上午,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当庭审理7起危险驾驶案件,图为审理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承德电(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从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严厉打击危险驾驶犯罪行为,宣传醉酒驾驶危害性,遏制醉酒驾驶高发态势,预防交通事故发生,9月13日上午,该院当庭审理7起危险驾驶案件,并集中宣判了6起。6名被告人因醉酒驾驶获1至3个月不等的拘役刑罚,并处罚金。20余名群众参加了旁听。

在获刑的6名被告人中,血液酒精含量最低的为126㎎/100ml,最高为329㎎/100 ml,其中被告人郑某某醉酒程度最高。经审理查明, 2017年5月2日20时55分许,被告人郑某某驾驶普通摩托车,沿承德市双桥区大石庙街由东向西行驶至大石庙卫生院东侧时,与行人郭某某相撞,造成郑某某和郭某某受伤。经认定,被告人郑某某承担此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告人郑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获拘役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案件主审法官表示,危险驾驶罪是指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或者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行为。其中,醉驾的判定标准是车辆驾驶人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毫克/100毫升。庭审结束后,6名被告人均表示,虽然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仍存在侥幸心理,以致酿成大错,现在追悔莫及。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