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夏颐养众享庄园:一个“旅游+工业”典范项目

2017-09-19 09:5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以“红酒+大旅游”为主题的华夏颐养众享庄园,由中粮集团投资11.25亿元建设。庄园占地16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是一座以“体验红酒、畅游葡园”为主题的具有综合功能的旅游服务中心。

这座庄园是一个“旅游+工业”的典范项目,这里既有业内顶尖的品质红酒和酿酒工艺,也有令人惊叹的文化内涵和旅游价值。这些要素共同构成了一个集葡萄酒酿造、展销、会展、培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高标准红酒消费体验示范区、工农业旅游引领区以及葡萄酒交易与推广微中心。

这个酒庄生产的红酒追求卓越。在红酒展示区域,有一瓶标有“1992”字样的红酒,展示牌上这样写道:“华夏长城首席酿酒师亲自开启了华夏1992干红葡萄酒。华夏长城要通过这款高端产品挑战洋酒在消费者心中的‘高势’地位。此番挑战行动的最终目的是使华夏长城由高档干红葡萄酒市场的挑战者向领导者转变。”

据了解,酒庄里的长城葡萄酒研发中心参与并完成了国家重点项目6项,省部级科技支撑项目20余项,其中有的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一个工业生产基地要融入旅游目的地的内涵,项目设计至关重要。

亚洲大酒窖,经过六次扩建,现在是亚洲最大的花岗岩山体地下陈酿酒窖,建筑面积达1.9万余平方米。酒窖“以山为体,凿山而建,山窖合一,四季生凉”,完美的结构独树一帜。穿梭在藏酒室、储酒桶中间,给人带来一种“发现之旅”的体验感受。

聘请世界著名的美国纳帕溪谷“OPUS ONE”酒庄设计团队——约翰逊·费恩建筑师事务所设计、建设的中粮作品——一号酒庄,形成了酒窖、葡园、山体、湖面、建筑浑然一体,一二三产业高度融合的新业态,俨然就是一个观光景点、一件艺术作品。

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与庄园的独特设计一道,为游客打造出一个弥漫着红酒文化气息的工业旅游目的地。

除了体验葡萄酒的生产过程,了解葡萄酒文化,在葡萄成熟的季节,华夏颐养众享庄园还会举办鲜葡萄采摘、自酿葡萄酒体验等活动,颇受游客欢迎。最火的时候,一天就能接待上千名游客,对于企业来说,既拓展了新业态,更提升了品牌效应。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