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区增划便道停车泊位200多个

2017-09-19 13:5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刘晓燕、康晓彬)邢台市城管部门开展车辆乱停乱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增划便道停车泊位200多个,并将加大处罚力度,打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新增便道停车泊位200余处

在邢台,到公园游玩、商场购物,停车将更方便。自9月份以来,邢台市城管支队对市区主要街道进行摸排,特别在居民区、商场、医院周边等车流量较多的区域,按照“因地制宜、应划尽划”的原则,在新华北路、开元北路等地段,增划便道公共停车泊位200余个,对于便道较窄的,在让出盲道的基础上,施划斜线型车位。

9月15日,在邢台市新华北路团结大街以北到泉南大街,新划的便道车位上,已经停了不少车。“购物停车方便了。”一位车主说。

在开元北路,施工人员正在精心施划便道停车位。邢台城管支队执法人员介绍:“为了加快推进市区车辆停放基础设施建设,我们采取‘边排查、边增划’的方式,目前,已经在新华北路、开元路等路段新增划了停车泊位200多个。”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城管部门还将在合适位置继续增划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整治乱停乱放,倡议文明停车

邢台开展的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以钢铁路、开元路、中兴大街、红星街、新西街等7条主要大街为重点,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依据相关法规规定进行处罚。

“处罚不是目的。”邢台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城管部门还通过发放倡议书、增设提示牌等方式,提醒市民文明停车。

在邢台市冶金路四处社区附近,城管队员将《文明规范停车倡议书》发放到周边商户和正在停放车辆的市民手中。倡议书以简洁明快的语言,就机动车、非机动车如何规范停放、门前三包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倡导广大市民朋友绿色出行。

在居民区、商场、门市集中路段,邢台城管部门还增设了“停车入位温馨提示牌”,引导市民规范入位停车,同时呼吁市民文明停车,共同打造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