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市安次区法院送法进校园(图)

2017-09-19 16:0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8日,廊坊市安次区法院在辖区内开展中小学“法制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图为廊坊市第四中学法制宣讲现场。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廊坊电(董永水 、胡园园 、李艳霞)9月18日,廊坊市安次区法院在辖区内开展为期一周的中小学“法制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

据了解,法院法官在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中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法制宣讲课堂,向中小学生讲解法律的定义、守法的原因及措施。法制宣讲还通过生动形象的典型校园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向学生们讲解校园内校规校纪的内容、重要性和违反校规校纪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在廊坊市第四中学法制宣讲现场,法官通过总结学生中常见的一些不良习惯,并结合青少年常见的几种犯罪行为,生动形象的讲述了民事案件中的校园伤害问题及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与防范。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法律知识,还提高了法制意识和权利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