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银行业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

2017-09-19 16:20: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勇猛、路越)近年来,衡水银行业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创新产品服务,加大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了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金融支撑作用。

明确服务重点,培育农业龙头化企业。一是跟进涉农企业项目,加大对现代农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如中行衡水分行推出“百千工程”,全面梳理衡水市现代农业企业,选出143家农业龙头企业,实行清单式摸底,投放信贷资金2.66亿元。二是创新产品服务,推进“三权”抵押贷款,拓宽抵质押范围,农行、衡水银行、饶阳农联社和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等银行机构均创新“三权”抵押贷款业务,如衡水银行、饶阳农联社利用林权抵押等方式支持某龙头企业贷款2400万元,流转土地3700余亩,推广循环生态农业。

突出特色服务,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一是深入推动农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深入融合,激活农业新价值。武强农商行、工行和建行3家机构为建设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投放信贷资金1.13亿元,支持当地发展乐器制造、旅游与农业相融合的特色旅游产业。二是打造特色农业,丰富农业新业态。各银行业机构主动对接地方农业发展规划,扶持蔬菜、瓜果种植等特色农业经济。饶阳农联社支持蔬菜大棚建设11.53万个,贷款余额4.2亿元,有力助推该县成为京津冀区域的“菜篮子”。三是扶持农产品深加工,做强农业产业链。在支持特色农业发展的同时,银行业注重深挖农业产业价值,以信贷资金驱动农业产业链发展。如工行衡水分行发放贷款3800万元支持深州面粉企业精深加工产业,深州农联社支持水果罐头加工企业3090万元,进一步带动周边果品种植产业。

强化服务供给,构建金融服务网络。一方面优化金融业态布局,改善农村金融生态。采用“自助设备+人工服务”混合方式,加强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截至2017年7月末,全市已设立助农便民服务点9000余个,利用网点、机具或流动服务覆盖6个贫困县2619个行政村,覆盖率达98.46%。另一方面引入多元担保机制,统筹支持合力。辖内银行业机构通过政府增信、“双基共建”等途径来实施精准扶贫。以农行衡水分行为例,该行与辖内6个贫困县县政府开展政银合作,建立“三农风险代偿基金”,银行按照最大10倍比例支持农业发展。饶阳农联社与政府、保险公司加强三方合作,开展“政银保”贷款特色产品业务,目前已经发放“政银保”贷款2笔、金额500万元,成功拓宽涉农贷款风险担保路径。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