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06个县(市、区)实现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

2017-09-19 22:2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举办了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图为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册。  记者耿辉摄

河北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宋平)今天,记者从河北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上获悉,目前河北省11个设区市、106个县(市、区)的1473个普查区已实现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测量的主要农作物是小麦、玉米和棉花,全年共开展秋冬播、春播和夏播3次野外实地调查。

作为一种新的调查手段,遥感测量技术在2016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中首次应用。2016年3月,河北省在农业统计调查工作中启用遥感测量技术,并从2017年起正式纳入常规性调查。

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主要是采用卫星遥感影像、无人机和人工实地测量相结合的“天地空”三位一体的方法,对农作物的分布和长势进行测量、观察、评价,实现农业统计数据在空间、地域、面状分布、立体结构等方面多点融合,是农业调查领域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的重大突破,既可以获取主要农作物种植的空间分布,也可以提高农作物面积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