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政策放宽有望乘飞机时用手机 能不能用航空公司说了算

2017-09-20 00:0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日前,中国民航局对《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进行了第五次修订,预计将于今年10月起施行。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放宽了管理,允许航空公司对便携式电子设备的影响进行评估,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和使用政策。这也意味着,民航局将是否允许航班上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的权力下放给航空公司,旅客有望在飞机上使用手机了。

对此,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表示,该《规则》实施并不意味着到10月份旅客就可以在飞机上使用手机。因为各航空公司将据此更新修订公司手册,完成民航局评估,并向局方提交申请,得到批准后才可放开。但张武安透露,目前该公司已由运行标准部门牵头组织,研究相关评估方案。最快在明年上半年,包括石家庄机场在内,所有旅客有望在该公司的飞机上使用手机。

张武安预测,目前国外公司有的规定飞机在起降过程中要关闭手机。巡航过程中,有的公司还规定必须切换成飞行模式使用。因此,预计中国各航企未来对旅客如何在机上使用手机可能有部分限制。据悉,目前春秋航空的wifi验证飞机共有2架,均搭载了局域网。

另据记者了解,对于飞机上使用手机何时实现,石家庄其他航空公司目前均未给出明确时间表。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