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邯郸:持市民卡可在全国165城乘公交

2017-09-20 08:26:22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即通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民卡有限公司获悉,市民卡可在包括邯郸在内的165个城市享受到交通一卡通的便利,这意味着邯郸市民身处异地同样可以刷卡乘公交。

据了解,邯郸市民卡(简称市民卡)项目是市委、市政府三大便民利民改革事项之一,是市政府授予邯郸市民用于办理个人各项社会事务、享受公共服务的多功能IC卡,集政府公共管理、公用事业服务、居民健康、银行卡支付、身份识别、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与“居民卡”和“银行卡”相比,“市民卡”消费领域更为宽广,涉及到医疗、交通、消费、支付、公共事业缴费、旅游等多个行业。截至目前,已在主城区发放市民卡32万张,还有8万张正在发放当中,预计两年内将发放600万张。

2016年,市民卡首批加入“京津冀公共交通互联互通平台”,市民持卡可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沧州、廊坊、张家口等城市刷卡乘车。随着全国交通互联互通工程的发展,市民卡已经可以在全国165个城市互联互通。只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客运总站、客运北站、邯郸银行ATM机和阳光集团各大商超,对市民卡内的交通钱包功能进行充值后,就可以在异地享受到“一卡通”的交通便利。

市民也可拨打咨询电话0310-6065516(行政大厅)、0310-6065818(客运北站)进行市民卡办理业务咨询。同时还可登陆服务网址www.hdsmk.cn或微信公共账号handansmk,了解相关情况。(记者路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