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八方来客乐享智慧旅游

2017-09-20 10:0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9日,工作人员在旅游大数据中心监控数据。  记者陈建宇 赵杰 霍艳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出门旅游,难免会遇到一些烦心事。比如不知道哪些景点值得一去,不知道从哪儿预订景区特惠门票,遇上旅游纠纷投诉无门……这些问题,在位于北戴河新区的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都能很好地得到解决。

北戴河游客服务中心处在秦皇岛旅游大通道的中心点,是一座三叶草形状的大型建筑。在这里,南来北往的游客可以稍作休息,通过智慧旅游平台策划线路,购买车票、机票、景区门票,预订酒店、出租车,寻求咨询和帮助等。

这个贴心的项目,由华贸集团与远洋地产联合开发建设,总投资约1.32亿元,已经成为秦皇岛展示智慧旅游和公共服务创新的代表项目,是秦皇岛发展全域旅游、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游客旅游体验的重要举措。

9月19日,一进入游客中心,记者便能感受到无处不在的“智慧”元素。

游客中心入口左侧,是三台触摸屏。“这是秦皇岛智慧旅游手绘地图,能查看所有景点信息、观看全景图,帮您制定旅游攻略。”工作人员边介绍边指导游客扫码关注“秦旅智慧旅游”公众号,“这样就把手绘地图搬到您手机上啦。”

秦旅智慧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远介绍,为秦皇岛智慧旅游平台运行提供支撑的旅游大数据中心就设在这里。旅游大数据中心可以集合秦皇岛市全部景区、酒店、客运的实时数据,这些数据经过分析可在旅游市场精准定位、旅游精准营销、开发个性化旅游产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全面提升秦皇岛旅游产业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

旅游大数据中心同时也是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先进的监控设备,旅游大数据中心能够实现对景区、浴场、购物街区等重点旅游区域的监控,实现中心与现场人员即时沟通,以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相关部门能够快速反应,保证游客安全。

在提高旅游服务水平方面,游客中心设置了火车票及现金提取区、游客休闲区、自助售卖区等,其中的儿童休闲区,让游客在休息时照看小孩更加方便。同时,旅游警察、旅游法庭、城市交通等多个旅游执法部门的入驻,能够及时、集中受理游客投诉,为游客排忧解难。游客们纷纷赞叹,服务中心不仅是秦皇岛海岸线上的“城市客厅”,更是山海旅游大通道上的“游客之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