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全力抓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

2017-09-20 10:48: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在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动员大会上,秦皇岛市提出,把旅游业作为基础产业、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凡是与旅游产业相矛盾的产业、企业、项目都要退出,为旅游业创造良好的配套环境。引导生产要素向中高端特别是高端聚集,实现全员、全年、全力抓全域、全季、全业态旅游。

从供给侧入手,秦皇岛从五个方面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空间上由滨海一线向深山、远海、高空延伸,大力发展山地生态、邮轮游艇、航空体验等旅游产品。时间上由一季向四季延伸,由白天向全天延伸,大力发展全天候运动、生命健康、红酒文化等高端业态。建设上由单纯依靠历史、自然资源就地取材、单一产品,向全新创意、融合创新延伸。产品上由观光、娱乐向休闲度假深度旅游延伸,推动从提供物质产品向提供精神享受转变。效益上由富民向富县、富市延伸,加快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提高产业增加值。

着力提升服务品质,秦皇岛让优质服务成为城市核心竞争力。

优化人文环境,大力开展“三城同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深入推进“双违”整治、“全民洗城”、“烟头革命”,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牢生态基础,深化“河长制”,建立“湾(滩)长制”“路长制”,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严厉查处盗采海砂等各类环境违法案件。完善基础设施,开通始发高铁动车15对,北戴河机场累计开通航线17条,完善城市路网建设。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新组建市旅游委,成立市旅游警察支队和巡回法庭,构建旅游市场综合执法体系,严查欺客宰客、缺斤短两、哄抬物价、尾随兜售、强买强卖、乱收费等突出问题,不让一位游客在秦皇岛“受委屈”。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