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诗人王伟获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十佳诗歌奖”

2017-09-20 11:38: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展示中外当代诗歌、散文新成就,促进中外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团结中外诗歌、散文作家,发现和培养诗歌、散文作者及爱好者,由中国散文网、华夏博学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世界诗人大会中国办事处、澳洲文学网、西北文学网协办的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评选工作已结束。

中国散文学会名誉会长、《人民日报》原文艺部主任石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原北京军区政治部创作室主任石祥;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原副主任卢永璘;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报纸副刊研究会会长曾凡华;《中国文化报》副刊部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红孩;中国现代文学馆研究员、世界诗人大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莎士比亚研究会秘书长北塔;国家财政部《财政文学》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宁新路;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副秘书长、中诗网总编辑周占林;中国散文网总编辑、中国散文学会副秘书长邵建国等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认真评选了进入终评的作品,并为邀请赛题词或写出评委评语。

本届邀请赛得到海内外近四十家媒体关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及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葡萄牙、芬兰、泰国、新加坡等国家的13637位作家的作品,显示出大赛的全国性及国际性。

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华诗词学会和各省市作家协会、诗歌学会、散文学会等会员踊跃投稿,成为本届邀请赛的中坚力量。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厦门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教授以及187个市级文联作协主席、副主席,269个县区文联作协主席、副主席也投稿参赛,为邀请赛增色树立了标尺。参赛作品大多主题突出,内容健康,思想性与艺术性俱佳。参赛作品中有的已发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文化报》、《诗刊》、《作品》、《散文诗世界》、《读者》、《星星诗刊》、《飞天》、《山东文学》等。本届大赛高校学生投稿量所占比例近五分之一,作品数量质量可圈可点。经过初评、复评,分专业组、社会组、学生组评委会对进入终评的作品进行了评比,从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并向获奖者专函寄发获奖喜报,邀请参加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邀请赛颁奖大会,同期将召开第四届中外诗歌散文创作论坛。获奖作品结集由出版社隆重出版,并择优刊发于《中国散文网》,推荐优异获奖者出国参加世界诗人大会,进行国际文化交流。

根据综合创作成绩,优中选优,评委会评出十位最佳诗歌奖,他们是:王伟(幽燕)、刘贤心、鲁成江、朱绪书、邹纪军、罗小丽、刘志芳、郑庆斌、李晓明、方既明;十位最佳散文奖,他们是:张妮、温福全、陈健、朱鏻灿、詹辉云、曹建明、郝万臣、沈汉彬、赵伟华、邵秀珠。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