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轻如纸强如钢 乐凯为彩虹无人机造出蒙皮“外衣”

2017-09-20 19:0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乐凯研发人员正在进行蒙皮材料试验。 侯丽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常梦礼 记者米彦泽)近日,乐凯研制生产的蒙皮材料在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彩虹太阳能无人机上成功应用。目前,该无人机已圆满完成临近空间飞行试验,飞行高度达到2万米,共计飞行15个小时,标志着我国已成为继美国、英国之后,第三个掌握临近空间太阳能无人机研制技术的国家。

乐凯蒙皮材料像纸一样轻、像钢丝一样强,具有密度低、强度高的特点,且耐候性、适应性强,覆盖在彩虹太阳能无人机的机翼和尾翼结构外表,能承受飞行过程中的气动载荷,抵抗临近空间的高臭氧浓度、强紫外线,承受零下75摄氏度至85摄氏度高低温变等环境变化,同时满足一定的力学性能。

乐凯研发人员正在进行蒙皮材料试验。 吕丽摄

该材料由乐凯蒙皮材料研发团队自主研制生产,团队历经3年攻坚克难,完成了设计开发、材料选型、工艺定型,最终使蒙皮材料满足了无人机各项要求,能够保护彩虹太阳能无人机在临近空间特殊环境下正常工作。除用于无人机外,乐凯蒙皮材料使用的高阻隔技术,在民用产品上还被广泛应用到包装、封装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