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京环卫集团将在定州建立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

2017-09-20 22:5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阴若天)9月20日,定州市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北京环卫集团、天津壹鸣公司分别与河北瀛源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定州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建立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推动京津冀再生资源综合利用产业规模化、高值化、集约化发展。

按照协议,北京环卫集团将在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内建设占地1000亩的循环经济示范产业园,重点发展汽车拆解、再生资源高值化利用、危废综合处置等项目;天津壹鸣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固废综合处置利用项目,承接河北省及北京周边地区的生活垃圾焚烧固废,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后生产建筑材料,实现资源化利用。

根据“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定州市依托传统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建设的北方再生资源产业基地,总投资200亿元,已吸引200多家初加工企业入驻,将重点发展橡胶回收加工、精深再制造、废旧机械电子精深加工、报废汽车拆解再利用、物流运输、节能环保新能源等六大产业。该基地于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和支撑河北省“十三五”期间社会经济发展的“1124”工程,被列为河北省清洁生产试点园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