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通武廊”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研讨会在固安召开

2017-09-20 23:2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检察机关在廊坊固安召开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王宗军摄

河北新闻网9月20日廊坊电(刘巧敏、董永水 记者孟宪峰)按照《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今天,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检察机关在廊坊固安召开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研讨会,讨论检察机关如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为三地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9月20日,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检察机关在廊坊固安召开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研讨会。图为研讨会现场。 王宗军摄

“以民营经济为例,2016年底,廊坊市民营经济单位发展到20.8万家,民营企业3.3万家,每千人拥有民营企业6.6家,居全省首位。2016年,廊坊市民营经济连续七年获得‘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荣誉称号。”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介绍,非公有制经济是廊坊市经济的重要支撑、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

自2015年以来,廊坊检察机关批捕各类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犯罪326件493人,起诉419件704人,成功公诉了黄金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吉通投资有限公司两起涉众型案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批捕假冒盗版侵犯知识产权等犯罪17件18人,起诉25件39人,开发区检察院办理的宋某侵犯商业秘密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批捕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等侵犯非公有制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的案件65件76人,起诉60件81人。廊坊市各院全部建立驻园区检察室,解决了服务非公有制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年年初,由廊坊市检察院牵头,安次区龙河工业园区建设了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该项目被廊坊市改革办列为2017年便民利企改革举措。宣教中心包含五大板块,其中一大板块是“廊坊市非公企业法治服务中心”。

“此次通州、武清、廊坊三地检察机关召开研讨会,目的是建立三地检察机关服务非公有制经济横向联动机制,对地域交叉涉企案件,加强信息共享,统一执法标准和尺度,形成打击合力。”王胜喜说。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