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碧螺塔公园:打造“吧文化”主题公园

2017-09-21 09:5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7日晚,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在秦皇岛北戴河碧螺塔公园惊艳亮相。 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9月17日晚,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开幕式暨旅游文化推介会在碧螺塔公园举行。开幕式上,本届旅发大会的重头节目之一、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惊艳亮相。“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鱼船……”演出以毛泽东主席创作的《浪淘沙·北戴河》开场,把人们拉进了秦皇山海的壮美画卷。

作为第二届省旅发大会旅游演艺代表性项目,碧螺塔公园以“文化+旅游”模式为产业核心,全力打造以夜文化、演艺文化、美食文化为特色的“吧文化”主题公园。

碧螺塔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最东端,景区三面环海,形似半岛,沙滩、礁石、松林、大海交相辉映,景色宜人。公园由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一期主要建设游客中心、演艺舞台、房车酒店、大型海上观光平台及附属栈道和基础配套设施。二期主要建设海上艺术中心、海上风情酒吧街、婚纱摄影小镇以及全球唯一的“吧文化”特色街区,建设与众不同的文化体验乐园。

公园内的碧螺塔塔高21米,是目前世界上沿海地区唯一的仿生海螺型观光塔。登塔远眺,“秦皇岛外打鱼船”的美景可尽收眼底。

清晨,碧螺塔公园是安静的,人们在这里迎接日出。夜晚,碧螺塔公园热闹非凡,每晚上演的大型实景演出和沙滩篝火晚会,让人们不仅欣赏到自然之美,更领略到音乐、艺术和文化之美。

2009年推出的我省首部大型室外实景演出《海上生明月》深受观众喜爱,演出以来观众已达400余万人次。2017年,《海上生明月》第四版《海上生明月之迷螺传说》全新编排,重新定位。碧螺塔海上大舞台全新改造升级,可同时容纳4000人观看,给游客带来了更舒适的观演体验。

“大型实景演出可以带给游客当地特有的人文体验,让他们了解秦皇岛、爱上秦皇岛。”秦皇岛市旅游委主任李文生说,“文化+旅游”,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激发了旅游产业新活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