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奇妙科技】月球内部可能富含水

2017-09-21 10:47:53 来源: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曾被认为干燥的月球,内部可能含有大量的水。这是美国科学家借助卫星数据,分析月球上古代火山沉积物后得出的最新结论。

美国布朗大学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报告说,月球表面数量众多的火山沉积物里含有“异常高含量的水”。这进一步显示,月幔中可能也“水分含量惊人”。

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印度“月船1号”探测器上月球矿物测绘仪的测量数据,结果在月球表面几乎每一处火山沉积物里都发现了水存在的证据。研究人员称,这些富含水分的沉积物遍布月球表面,可推测出月幔不只是一小部分区域富含水。不过,月球内部水的确切来源仍是个谜。

他们指出,这项发现对未来探索月球意义重大,有可能为在月球上如何获得水提出了一个新的替代方案。(记者吴韬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