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奇妙科技】人体铁含量可能与心脏病风险相关

2017-09-21 10:49:13 来源:综合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体内铁含量较低的人,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风险可能更高。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常被称为“冠心病”,主要指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

单核苷酸多态性主要是指在基因组水平上由单个核苷酸的变异所引起的DNA(脱氧核糖核酸)序列多态性。它是人类可遗传的变异中最常见的一种。单核苷酸多态性能影响一个人体内的铁含量。因此研究人员将其作为一个重要指标来判断这种营养元素的水平。

据这份刊登在期刊《动脉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学》上的报告介绍,研究团队发现根据单核苷酸多态性判断出体内铁含量较高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相对较低。不过研究人员同时表示,这一研究结果尽管展示了人体内含铁量和冠心病的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简单地提高体内铁的水平就能降低这种疾病的风险。(记者吴韬综合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