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严查违规渣土车

2017-09-21 11:2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日晚,石家庄城管、交管、住建三部门举行了联合执法行动,主要针对道路遗撒,渣土车辆苫盖不严,遮挡号牌,车体不洁,违规上路,工地扬尘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查处。

晚21点40左右,在中华北大街颐宏路高架桥上一辆渣土运输车疾驰而过,由于这辆车渣土装载过满加上苫布苫盖不严,一路上渣土不停地往下掉落,执法人员立刻拦停了该车辆,并查看其渣土运输核准文件、通行证等证件,经检查该车辆运输文件都齐全后,城管执法人员责令该车司机对沿路遗撒的渣土进行了整改并对司机下达了处罚文书。一同执法的交警还发现这辆渣土车的核准文件上标明这辆车只能在中华大街辅路行驶,然而该车并没有按照规定的行驶路线行驶,其在高架桥上行驶的行为已经涉嫌闯了禁行,随后,交警按照相关规定对该车进行了处罚100元扣3分的处理。

晚22点左右,在中华大街南高基村口一辆运输沙土的蓝牌货车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城管执法人员发现这辆货车里拉的并不是沙土而是渣土,当即对其营运证件进行了检查,发现这辆货车并没有渣土运输资质,属于违规运输无资质运输渣土车辆,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对其处于每立方250元的处罚。

随后,在裕翔街与308国道交口附近,发现一辆正在行驶的渣土运输车,执法队员当即将该车拦下,并查看其相关运输证件,但该车司机支支吾吾说未携带交管部门颁发的通行证及相关运输证件,虽然该车未装有渣土,但未携带交管部门颁发的通行证及相关运输证件也是不能上路行驶的,随后执法人员对其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据了解,当晚共查处20辆违规渣土车、两个违规工地和一处路面污染。

据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施工扬尘和渣土车的违规运输比较多的情况,市渣土办按市政府要求,组织城管、交管、住建从原来的每月5、15、25号固定的联合执法检查,变为常态化联合执法,每天出动市、区两级的执法人员约300人左右。同时把全市工地划分责任片区,明确责任人,对盯守工地人员进行检查,凡是不在岗在位造成渣土遗撒和施工扬尘的,一律按照责任追究办法追究其责任。另外,对工地实行“天眼”监管,租赁600多个摄像头,利用公安“天网”工程实行监控覆盖,一旦发现违规运输和违法开槽行为,第一时间通知责任辖区到现场查处。(记者李会嫔)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