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保定男子夜遇车祸遭拳头粗钢管穿体奇迹生还

2017-09-21 15:12:2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一名男子夜遇交通事故,被一根直径达6厘米的钢管横向贯穿胸腹部。保定市第二医院多个科室医护人员经过近8小时抢救,将钢管顺利从男子体内取出。目前,患者在保定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一步接受治疗。

9月16日晚11时45分,一辆救护车驶至保定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场面触目惊心——一根半米多长、足有拳头般粗的钢管,从伤者左侧前胸部穿入,向后向下从脊柱穿出。经了解,伤者刚刚遭遇车祸,不幸被一粗钢管贯穿胸腹部。赶到的消防员在现场将刺入身体的钢管截断,紧急送至医院。伤者已呈休克状态,面色苍白、全身湿冷。

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紧急将病人送入手术室。胸外科、普外科、麻醉科、心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等多科室主任专家及时就位会诊,伤者多处受伤,伤情复杂、病情危重。由于留置体内的钢管较长,无法进行CT、核磁等检查,更没有时间等待再次截断钢管。经专家团讨论与家属沟通后,制定出“稳、准、快、细”的手术方案。

9月17日零时20分,手术开始。胸腹联合切口探查发现:钢管自患者左前下胸部穿入胸腔,沿途损伤致心包破裂,穿透膈肌进入腹腔,腹腔内大量积血,脾破裂,肝破裂,小网膜破裂,胃小弯处破裂,局部挫伤明显,左肾上腺破裂,胸腰椎骨折伴部分骨缺损。医护人员细心地为患者切除脾脏、左肾上腺,缓慢取出体内钢管,随后对胃、肝破裂进行修补,修补心包,肋骨骨折处进行固定。清晨7时20分,奋战近8个小时,手术终于顺利完成,患者生命得以保住。从入院到手术结束,患者失血量达4000ml。钢管取出后测量,直径达6厘米、长达55厘米。

目前,患者已送入保定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继续治疗,病情趋于好转。(记者汪洋 通讯员杜慧兰、孙凝)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