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党校第四期中青班学员一、二支部开展“重走赶考路”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7-09-22 16:44: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硕)9月20日至9月22日,河北省委党校2017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了“重走赶考路”体验式党性教育活动。第四期中青班一支部、二支部100多名学员,从西柏坡整装出发,沿着党中央、毛主席当年走过的地方重新走一次“进京赶考”之路。

此次活动历时3天,以党中央、毛主席在西柏坡时期的工作生活场景以及离开西柏坡前往北京筹建新中国的“赶考”足迹为主线“重走赶考路”,“赶考”路上的每个教育点都有鲜明的党性教育主题,不仅具有河北地方特色,而且对做好新时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活动期间,中青班的学员们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涿州博物馆和北京香山双清别墅,重温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为民谋利、还利于民》《掌握群众工作方法》《重温“两个务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赶考”仍在继续,新时期如何向历史、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等一系列现场主题教学。

河北省委党校组织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员“重走赶考路”培训实践活动依托河北当地革命传统资源搭建党性教育平台,通过参观、走访、教师现场点评等多种方式,深刻感悟毛泽东及其战友们在“赶考”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思考“寻找力量之源”“重温党群鱼水关系”“保持党的纯洁性”“常修为官之德”“加强纪律性”和“赶考仍在继续”六大主题的深刻内涵,让参训学员在亲走、亲看、亲听、亲历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来自中青班二支部的学员代表张春锋表示:重温毛主席提出的“进京赶考”的时代意义,细心体验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赶考远未结束”重要论断,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赶考心态,担当作为,奋力书写赶考路上的河北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