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秋分节气河北迎晴朗周末 多地秋天仍迟到

2017-09-22 22:4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分节气河北迎晴朗周末 多地秋天仍迟到

9月23日河北各地最高气温预报。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刘岚)又到周末了,对计划出游的小伙伴来说,天气比较给力,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降水。23日早晨,北部大部最低气温下降5℃左右,午后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27℃至30℃之间,体感较舒适。

今天,全省气温“热”情不减,除张家口和承德最高气温22℃至24℃之外,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7℃至30℃。今年,河北省多地夏日恋战,秋季迟到。气象专家介绍,以石家庄为例,自今年5月10日入夏以来,石家庄夏天已持续了134天(截至21日),较常年偏多20天(1981年至2010年30年平均)。天气预报显示,本周末石家庄最高气温虽将降至30℃以下,但日平均气温仍会高于22℃,无法满足连续五天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也就是说秋天将继续迟到。今年夏季的长度也将超越2006年的135天,排到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第二位,仅次于2007年的147天。

23日早晨4时02分,将正式进入秋分节气。秋分过后,由昼长夜短变为昼短夜长,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气温低,中午气温有时则堪比夏天,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衣,并进行必要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未来三天具体天气预报

23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23日夜间到24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北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南部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