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图)

2017-09-22 23:1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宇航 记者刘禹彤)9月19日,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在京唐智慧港宣布开工建设,京唐智慧港建设随之驶入快车道。

唐山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图)

9月19日,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在京唐智慧港宣布开工建设,京唐智慧港建设随之驶入快车道。图为京唐智慧港标识建筑。 许婷婷摄

京唐智慧港是唐山国家高新区的三大板块之一,是唐山面向京津、对接更大区域的重要门户,更拥有陆港空港海港“三港优势”。京唐铁路机场站坐落在京唐智慧港起步区内,预计2020年建成。届时,北京到唐山的运行时间将仅为30分钟。港内的三女河机场有直通国内各主要城市的航班。京沈、长深高速从区内穿过。京唐智慧港120公里范围内有唐山港、天津新港和秦皇岛港3个国际化港口,地理位置优越。

唐山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图)

9月19日,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在京唐智慧港宣布开工建设,京唐智慧港建设随之驶入快车道。图为京唐智慧港效果图。

目前,京唐智慧港的北京路、通州道、经十八路一期已建成通车,形成了“两纵一横”的路网格局。污水处理厂项目、中海外创业孵化中心项目,京唐城际铁路机场站,宏泰空港片区合作开发等项目稳步推进,总投资超百亿元,形成了一个约1400亩的开发建设区域,为下一步招引大项目、发展大产业创造了必要条件。

唐山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图)

9月19日,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在京唐智慧港宣布开工建设,京唐智慧港建设随之驶入快车道。图为京唐智慧港区位示意图。

唐山高新区将紧紧抓住京唐铁路开工建设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京唐智慧港陆港空港海港三港优势,全面加快京唐智慧港的开发建设,高标准打造好承接平台,吸引京津产业转移和成果转化,把京唐智慧港建成京唐新门户、城市新中心、产业新高地。

唐山京唐智慧港建设全面提速(图)

9月19日,京唐铁路(唐山段)暨机场站在京唐智慧港宣布开工建设,京唐智慧港建设随之驶入快车道。图为京唐智慧港内已建成的道路——通州道。 许婷婷摄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