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顶尖学者企业家云集大厂 支招把脉智能产业发展

2017-09-22 23:2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2日廊坊电(通讯员黄蕾 记者孟宪峰)今天,“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举办,现场嘉宾云集,包括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主任王晓明,极客公园首席运营官、变量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江,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院长姚和军等在内的顶尖专家学者、企业家在圆桌论坛中聚焦智能产业发展各抒己见,为大厂建立京东“智谷”提供真知灼见。

顶尖学者企业家云集大厂 支招把脉智能产业发展

9月22日,“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举行。图为专家及企业嘉宾进行创新发展圆桌对话。 记者孟宪峰摄

王晓明在题为《把握京津冀产业升级的机遇大力发展智慧经济和智能产业》的主旨演讲中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未来蕴藏着重大机遇的国家层面战略。国务院出台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规划纲要》,明确了京津冀三地的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大厂由于自身存在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民族特质优势,决定了其要往新兴产业和智能经济、智能产业方向发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下,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助推下,大厂要更多吸引这样的企业来大厂落户,将未来的城市、农业、交通、物流的发展提到一个新高度。

顶尖学者企业家云集大厂 支招把脉智能产业发展

9月22日,在大厂产业新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启动大会上,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做主旨演讲。 记者孟宪峰摄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唐斌则在论坛上专门讲起了《人工智能产业研究》,为在场来宾详细剖析了人工智能的定义、作用、发展阶段、发展方向等。人工智能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而人工智能在中国的发展主要看北京,潮白河对岸的大厂也面临非常好的产业环境和历史机遇。

主旨演讲后,由极客公园首席运营官、变量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江主持的创新发展圆桌对话,云集了6位行业领军人物,共同探讨产业创新原动力以及未来AI发展。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院长姚和军表示,研究院将在大厂建立专业检测机构,成立VR专业实验室和光学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同时与太库科技联合开展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和行业研究机构落地大厂。

作为大厂高新区的入驻企业,太库科技环北京区域总经理张凯在对话中介绍,人工智能是太库科技孵化服务的第一大产业,在现在全球创新资源比较密集的地方聚集了很多这种项目、技术、人才,希望在太库的平台上帮大厂在全球配置市场、生产、客户。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