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在承德启动

2017-09-23 18:1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中美两国农业领域交流合作典范 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

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在承德启动

特里·布兰斯塔德赵克志出席并致辞

9月23日,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启动仪式在我省承德市滦平县虎什哈镇五道河村举行。 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9月23日承德电(记者苏励)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今天上午,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启动仪式在我省承德市滦平县虎什哈镇五道河村举行。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鉴美国农场模式、加强中美技术交流、推动地方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王晓东主持活动,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代表农业部向项目启动表示祝贺,美方项目代表瑞克·金伯利表达了通过农业交流合作推进中美关系发展的美好愿望。外交部、全国对外友协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 郭昭摄

32年前,时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率农业代表团,到素有“美国粮仓”之称的艾奥瓦州访问,在两国人民之间播下友谊的种子,以农业交流合作拉开了河北省与美国艾奥瓦州友好交往的序幕。这些年来,在习近平主席的关怀指导下,两省州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地人民的友谊不断加深,成为中美地方务实合作的典范。特里·布兰斯塔德大使曾长期担任艾奥瓦州州长,是河北省与艾奥瓦州友好关系的直接推动者和历史见证者。2016年11月,时任艾奥瓦州州长的特里·布兰斯塔德访问河北省,两省州共同签署了3个农业项目协议,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今年5月19日,滦平县政府、荣盛康旅投资有限公司和美国艾奥瓦州——中国农场公司,正式签署了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将着力打造包含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现代农业科技研发中心、中美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实习中心等“六个中心”,这将对河北省现代农业发展起到示范作用,对巩固深化中美人民友谊、促进中美友好交流与合作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美国驻华大使特里·布兰斯塔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等一同了解农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记者郭昭摄

特里·布兰斯塔德说,非常高兴参加此次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启动活动,每次来河北都像回到家一样。他围绕友谊与农业展开话题,愉快地回忆了他作为中国人民和河北人民的老朋友,推动并见证河北省和艾奥瓦州友好交往的历程。他说,习近平主席十分重视河北省与艾奥瓦州的友好关系,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就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打造中美地方务实合作典范的重要举措。相信这一农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必将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美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促进两国之间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继续关心关注河北,推动美国与河北在农业、科技、文化、贸易等各个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参加项目启动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了艾奥瓦州现代农业技术演示。 郭昭摄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的中美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河北是农业大省,农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在党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呈现出广阔的发展空间。艾奥瓦州是美国重要的农业州,具有一流的农业生产、管理、技术和服务体系,代表着世界农业的先进水平。建设中美友谊示范农场,是深化中美农业合作的重要成果,是我省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探索。中美友谊示范农场的建设,得益于习近平主席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布兰斯塔德大使担任州长时的有力推动,得益于艾奥瓦州各界朋友的积极参与。以这一项目建设启动为标志,河北省与艾奥瓦州农业务实合作迈向了一个新的阶段。河北省将积极支持中美友谊示范农场项目建设,为发展中美互利合作关系作出新贡献。

参加项目启动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了艾奥瓦州现代农业技术演示。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美国艾奥瓦州政府、企业及友好人士代表,省直各有关部门、承德市、滦平县负责人,我省农业企业代表,承德市、滦平县各界群众代表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