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邢台市开展专项整治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

2017-09-24 01:30:4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1日,在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邢台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进展情况。

据悉,着眼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我市于近期全面开展了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通过深入房地产市场巡查和排查,共统计出市区范围内现有房地产开发项目130个,其中已取得预售许可证项目74个(全部取得28个,部分取得46个),未取得预售证项目56个,尚未取得用地手续项目24个。通过群众举报、部门转办,已对30家存在违规预售、违规使用预售款的开发企业进行了立案调查。同时,加大对中介机构的监管力度,对市区主要街道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全面排查,市区228家中介已备案的中介机构21家,未备案的中介机构148家。目前,已在房地产信息网和主要媒体上进行公布,向社会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并将排查出的59家黑中介移交市工商管理部门进行处理。

据了解,今后邢台市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房地产违法违规售房行为,对于开发企业违规预售和其他违规经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马维勇 实习生马志瑞)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