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

2017-09-24 05: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抓整改 较真碰硬补短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9月22日,河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就国务院扶贫办对河北省脱贫攻坚巡查及提醒谈话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和要求,确保彻底整改到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小平提出具体要求。

梁田庚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问题整改,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精准理念对待整改,紧紧扭住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问题,较真碰硬,精准整改,举一反三,确保件件落实到位。要以担当负责的精神对待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全面查摆问题,见人见事、不遮不掩,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快补齐扶贫短板,务求整改取得实效,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

沈小平指出,要正视问题,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从举一反三中找教训。要标本兼治,注重在源头上立规矩,在规矩中现行动,在行动时搞督查。要借鉴案例,认真梳理总结我省脱贫攻坚成功经验,在适宜的地方推广借鉴。要务求实效,既坚持问题导向,也坚持目标导向,让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在外力帮扶中激发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