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示范!河北14县市美出新高度,回家等于旅游啦

2017-09-24 11:4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望山看水忆乡愁,休闲旅游回老家!自农业部2010年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以来,河北先后已有14个县市区被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快来看看有你家乡么↓↓↓

全国示范门槛高

根据农业部2017年继续开展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的通知,创建的示范县(市、区)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主要指标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总数须超过100个,精品线路10条以上,其中要有10个以上精品点在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以上,从业人员中农民就业比例达到60%以上,近三年游客接待数和营业收入年均增速均超10%。而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上报示范县(市、区)不超过2个

承德市

近年来,承德市把发展休闲农业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作为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产业文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优势,推动休闲农业的发展。

平山县

平山境内山水风光秀丽,历史文化独特,有“北方桂林”天桂山、避暑胜地驼梁等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浓缩了太行山系的精华。近年来,平山县按照“全域旅游”理念,将全县作为一个景区统一布局,发展旅游专业村。

馆陶县

近年来,馆陶相继建了粮画小镇、黄瓜小镇、羊洋花木小镇等一批美丽乡村特色小镇,依托特色小镇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了一条特色小镇与乡村旅游结合的新路子。

张家口市崇礼区

崇礼,以滑雪为龙头的生态旅游业势头强劲,崇礼冰雪运动线路曾获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被誉为“华北地区最理想的天然滑雪区域”。全国最大的越夏彩椒生产基地也坐落在这里,一年四季,妙趣横生。

临城县

环县城绿化带长10余公里,绿在城中,城在绿中。“两湖”生态旅游区,岐山湖、乱木水库如两颗璀璨明珠镶嵌在中部丘陵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了总长42公里的自行车绿廊绿道,别具特色。

唐山市丰南区

丰南区政府投资开发建设的唐津运河生态旅游度假景区位于丰南区西南部,整个景区以一条绵延25公里长的唐津运河贯穿,景区规划主题是“运河民俗展历史,体育运动显活力,生态休闲归自然”,仿古的明清建筑融合唐山传统的戏曲文化造就了北方的秦淮景观。

承德市双桥区

双桥区积极培育“一镇一景、一村一品、一家一艺”和“四季如歌”乡村旅游度假品牌,打好皇家、生态、民俗游三张品牌,初步形成了野风寨等民族风情型、金禾农庄等绿色庄园型、崔梨沟等采摘型、鸡冠山等自然风光型四种旅游工程体系。

迁安市

近年来,迁安市积极开展多项旅游节会,大力开发乡村特色旅游产品。这里是北方水城,生态绿城。24平方公里水面的大湖水景美轮美奂;300米见绿、500米入园,“三山拱卫,两河环绕”的山水园林景观令人流连忘返;“一横三纵”生态绿道连接城乡,贯通全域。

围场

近年来,围场按照“多位一体、综合开发”的思路,全方位打造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民族文化、乡村旅游、区域综合开发五位一体综合体。

涉县

近年来,涉县按照“太行山水、漳河画廊”的总体构思,将本地独有的自然生态、特色农业和红色文化等资源运用到美丽乡村建设中,让每一个村庄都成为太行山水中一道靓丽风景。

迁西县

这是一方富饶的土地,4000万株板栗,掩映着70万亩丰美田园;36种珍贵矿藏,为这里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这里又是一方美丽的土地,潘家口、大黑汀等近百座水库,倒映着一幅幅优美的画卷。

滦平县

近年来,滦平县坚持“美丽乡村与脱贫攻坚、现代农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山区综合开发‘六位一体’统筹推进”的总原则,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元氏县

元氏县是华北地区最大的石榴生产基地、“中国石榴之乡”。石榴、核桃等特色林果种植面积达到数十万亩。境内有封龙山、蟠龙湖、白果树三大旅游景区,闻名遐迩,游人如织。近年来,休闲旅游发展加快,石邢公路绿色产业带已初具规模,西部山区休闲观光旅游加快发展,成为旅游业发展的新亮点。

承德市双滦区

近年来,承德市双滦区采取了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扶贫攻坚“五位一体”的建设模式,打造四条精品示范线,形成了以点连线、以线促面、连片发展的格局。(河北日报微信)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