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易县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启幕(图)

2017-09-24 22: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保定电(记者林凤斌)今天,保定易县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在易水湖边的太行水镇拉开帷幕。活动当天,戏曲、秧歌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等民俗表演精彩纷呈,全国特色名吃荟萃、乡村特产云集,为广大游客带来“好吃、好看、好玩”的全新体验。

9月24日,保定易县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在易水湖边的太行水镇拉开帷幕。图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摆字龙灯表演。 记者林凤斌摄

该文化节以“中国恋•乡村情 ”为主题,秉持“聚焦乡村旅游运营,传承乡村传统文化”的发展理念,通过充分挖掘、发展中国乡村传统民俗文化,搭建游客参与体验平台,激发广大游客的“乡愁”和乡村旅游活力。

9月24日,保定易县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在易水湖边的太行水镇拉开帷幕。图为舞狮表演。 记者林凤斌摄

据介绍,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28 日。其间,将举办乡村小吃节、乡村土货节、创意工艺品大集等活动,并将结合传统节日中秋、重阳和寒露、霜降两个节气,推出特别活动。

9月24日,保定易县首届恋乡民俗文化节在易水湖边的太行水镇拉开帷幕。图为龙灯表演。 记者林凤斌摄

太行水镇地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中心地带。在运营中,太行水镇打破景区“门票经济”“定时游览”的传统模式,开放经营,无门票、不打烊。同时,把传统文化作为发展内核,吸引了 27 个国家、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驻,游客通过观赏、参与,可充分感受到浓厚的中国乡村传统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